2018.12.28,15:04, 我正式升級當“人家”麻麻了, 女兒出生兩個禮拜直到此時此刻我才有時間安靜坐下來為自己為女兒寫一點什麼.

妹妹叫宋繼恩,其實名字超難取的,因為老公家有祖譜,他是修字輩,下一代是繼字輩,在取名的那段時間我倆都很傻眼,繼的諧音很容易被“壞壞的”小朋友取綽號阿,我們當時想了好幾個名字都被為父者本人打槍,什麼宋繼澈,宋繼媛,宋繼光...之類的名字,全部自我槍斃.後來想到恩這個字有兩個原因:1 是因為媽媽我的故鄉名字裡有恩這個字,2 醫生說懷上寶寶的原因是因為當月我排了兩顆卵子,是上天給予我們的恩賜!只是我不得不承認的一件事是在寶寶出生之前我對小孩算無感,也很難想像為什麼媽媽們對自己的小孩都愛到不行,彷彿沒有小孩就等於失去生活的意義一樣,當時我想的是我不會也不可能變成這樣,永遠都是我最愛我自己而已.怎麽會有一個人會取代我在我自己心中的位置呢?

繼恩一出生就住進了保溫箱,因為我生她的時候正在發燒,醫生擔心寶寶受到影響所以送進嬰兒加護病房觀察,先是住了三天,所以每三個小時我就要爬起來去給她喂neinei,本來以為她過了這三天就會回來媽媽身邊,但護士小姐說寶寶黃膽過高,31號可以出院但是如果第二天也就是新年第一天(淚)指數破15就要遣返回來照光.果然,繼恩就放風了不到一天然後被送回醫院照光三天,這三天我只去餵了她一次,因為當時去餵奶的時候護士小姐忍不住提醒我們,每次餵奶時間太長會影響寶寶照光,所以最後跟老公決定讓她安心留守照光,媽媽就努力的為她擠奶儲糧.

說到擠奶儲糧,心酸一肚子.30號晚上給她餵奶之後忍不住問了護士寶寶沒有吃很久的neinei是不是該擠出來,其實當下並沒有漲奶,護士小姐說應該是要把多餘的neinei擠出來的.於是乎回到病房老公開始幫我擠奶,但就是因為沒有學過擠奶,沒有正確的手法加持下,我的乳腺被強力刺激之後乳房瞬間腫脹起來,老公是出於好心但是男生的力氣可想而知...還是在完全沒學過擠奶手法的前提下,30號晚上只能默默強迫自己睡過去,想著是不是第二天早上會好一點點.31號是我接繼恩出院去月子中心日子,也是2018最後一天,跨年夜.這一晚讓我終身難忘.出院的時候老公跟公公去找了醫生也推薦的一位理髮師,雖然是理髮師但業務範圍廣泛,其中就包含了處理產婦乳房問題,大概是晚上8點多,二姐(理髮師)終於到了,我彷彿看到了曙光,就像生產時看到麻醉師一樣,覺得上帝派來拯救我的天使來了,二姐帶了一些簡單的工具箱,小臉盆,迷你電熱毯之類的.她讓我平躺在床上,然後就開始用她的一雙感覺有魔力的雙手在我的胸部開始推捏擠揉,我內心對二姐其實是又期待又害怕,因為理論上來講這種經驗老道的神在同理心上應該是比較“淡然”的,當時我的胸部就像兩坨又硬又乾的麵團,在麵包師的處理下滿滿變軟,也有乳汁溢出來,但對於把小電熱毯敷在胸部上我有點疑惑,因為在二姐來之前護理師姐姐就告訴我乳房腫脹時不要熱敷,當下我沒問,二姐說你奶水很多欸,就不幫你全部擠出來,趕快清洗一下留給妹妹喝,於是我聽二姐的話趕快去洗了人生第一個戰鬥澡,衝去給繼恩餵奶,二姐說她明天再來看我的情況後就先離開了,等我洗完澡出來後覺得胸部灼熱感劇增,可當下沒有想太多只是覺得自己回漲也太快了吧,先去給妹妹餵奶比較重要,但後來發現她吸了沒多久就沒在吸了,不知道是吸不出來還是已經不餓了?因為當下摸乳房的時候已經有點硬梆梆的了.我當下真的很絕望,跨年夜,看著電視裡世界各地跨年煙火,開心倒數的畫面,我還在這裡漲奶無解的時候真的超絕望,想到如果之後每天都是這樣我不知道要怎麽堅持下去?默默在網上查了退奶針,退奶食物的信息.竟然還會覺得生產都沒漲奶來的惡痛苦煎熬,跨年夜晚只能用絕望來形容.

大概凌晨兩點多我們把繼恩送回嬰兒室,當時可能出於想發洩想隨便問問就跟當晚值班的一位護士小姐說了我的狀況,她說幫我處理看看讓我們帶著奶瓶去媽媽教室,從兩點多到三點多,將近1個半小時,護士小姐耐心的幫我疏通兩邊的乳房,雖然痛到我淚如雨下,可是我感覺得到了救贖一樣通暢.老公也在旁邊認真的學習擠奶的手法,後來另外一個護理師進來告訴我們妹妹醒了,要喝neinei了,我就把剛剛疏通好的乳房遞了過去,妹妹吸的很暢快麻麻看著很開心.老公在幫她拍嗝的時候,我眼眶不禁紅了,眼淚止不住的落下來,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時刻的氛圍,跨年夜,暗黃的燈光,一直沒吃飽吃得很辛苦的女兒,盡心盡力也有點疲憊的老公,拍嗝的背影,夾在一起的因素讓我對自己想要退奶的念頭感到自責,也許是為母則強發揮了作用,看著老公扶著繼恩瘦瘦小小的身軀拍這嗝的畫面,我想不管通奶有多痛都要努力堅持下去.在老公的幫助下兩天左右就把乳房疏通的七七八八了,現在奶水充足也可以用電動擠乳器,就像看到新世界的美好一樣.妹妹也可以終於可以吃飽喝飽,爸比也不用一直擔心女兒沒有neinei吃不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懶惰姐姐愛吃米 的頭像
    懶惰姐姐愛吃米

    懶惰姐姐愛吃米

    懶惰姐姐愛吃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